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传承中华技艺,铸牢民族团结——民大小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举行
来源: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大小学    作者: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2: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教育,连日来,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民大小学(广西民族大学附属小学)围绕“传承中华技艺,铸牢民族团结”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校园活动。

红豆文化校本课程教学成果展示

红豆文化校本课程教学成效显著。近日,2022年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示范区调研视导暨南宁高新区“品质教育,优教高新”现场展示活动在民大小学举行,南宁高新区领导、高新区各中小学校长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以“传承中华技艺,铸牢民族团结”为主题,展示了包括民族传统剪纸技艺、中国结艺、书法的物化成果以及传统体育项目三人板鞋、抛绣球、滚铁环、踩高跷、跳竹竿和天琴等民族乐器等校本课程的教育教学成果,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校园体育艺术节

校园体育艺术节精彩纷呈。校园第七届体育艺术节按时开展,为期一周的体育艺术节围绕“传统民族文化”主题开展书画作品大赛、小艺术大赛、科技节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为学生的才艺特长展示提供了舞台,传递了继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民族文化的精神,营造了美育育人的良好环境。

“澜湄童创自然角”行动

“澜湄童创自然角”行动彰显特色。11月底,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中心承办的2022“澜湄童创自然角”行动交流营活动在民大小学开展。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委员、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余冬云、部分在华东南亚友人代表和项目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学校的基础设施和校园环境,欣赏了民大小学“澜湄童创自然角”的作品展示,并体验了具有广西民族特色的校园大课间活动。

“传中华魂,浇民族花”一直是民大小学的办学理念,从地方民族特色到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再到世界各民族各个国家的文化内涵,民大小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为学生设计了一条内涵丰富,外延广阔的人文文化学习成长之路。从教学、德育、校园文化等方面纵深推进学校文化特色发展,着力培养具有红色文化基因、传承中华民族技艺的民族少年。(实习编辑:黎潘东 校对:黄银雪 秦浩铭 刘佳敏)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首届广西留学生中国诗词大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