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二十届“博学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叶小婉 实习记者:林欢 蒋睿宁 杨泽国 摄影:叶小婉 蒋睿宁    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7:58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2月11日下午,由共青团广西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广西民族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届“博学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在我校大礼堂举行。研究生箴言辩论队获得本次决赛的冠军,人工智能学院辩论队和管理学院辩论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学校团委书记钟华,法学院杨红文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杨宏郝副教授,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冯朝亮,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庞麟霁担任决赛评委。

辩论赛现场

在冠军争夺赛中,正方研究生箴言辩论队与反方人工智能学院围绕“在当代,追求热爱是不是面对内卷的解脱之道”展开辩论。正方指出,在内卷已成常态的当下,人们追求热爱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能够通过内卷评价体系提升自我。反方反驳这一观点,他们认为,内卷是由于经济大环境未能充分发展所造成的结构性问题,是人们难以改变的客观条件,因此人们无法依靠热爱去真正摆脱内卷。研究生箴言辩论队通过说明并定义“热爱”和“解脱”,指出人们通过理性思考自己真正热爱并能够长久坚持的事物,并从中获得身心上的解放,即是通过追求热爱所找到的摆脱内卷之道,引导对方辩手论证矛盾,最终以4:1的比分赢得冠军。

在季军争夺赛中,正方管理学院辩论队与反方研究生争锋辩论队就“网红经济是不是一种健康的经济模式”展开辩论。双方从网红效应、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多方面论证观点。最终管理学院辩论队依靠默契的团队配合和清晰的逻辑立论,以4:1的比分获得季军。

冠军研究生“箴言”辩论队发言

评委老师们对比赛进行点评,希望辩手们在辩论中能抓住辩题的本质,把握好“辩”和“论”的关系,并在总结和完善自己观点的同时,引导对方出现论证矛盾,以逻辑取胜。

研究生箴言辩论队文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李敏佳说:“能够再一次获得辩论赛的冠军,我感到十分高兴。除了获得荣誉之外,辩论赛也让我与队友通过在比赛中的团队配合与协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是我的辩手生涯中获得的最大收获。”

人工智能学院辩论队的四辩选手、2021级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杨广华说:“在比赛过程中,正反双方在限定的时间内针对辩题不断地输出自己的观点,深入探讨社会上的热点问题,从而产生思想上的碰撞,让我对这一现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是辩论赛于我而言的意义所在。”(编辑:钟毓灵 实习编辑:邓思馨 孙畅 校对:秦浩铭 高兰)

合影

上一条:传承武术魂,演绎武当情——我校第34届武术文化艺术节精彩纷呈 下一条:【吾师风采】王新哲:改革先锋,育人良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