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清廉民大】风清气正好扬帆——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扎实推进清廉民大建设
来源: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    作者:韦利坤 曾燚 摄影:曾燚 陈胤菲 朱奕璇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1:28    浏览次数:

近年来,坚守廉洁底线、推动清廉建设、营造清朗环境始终是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的坚定目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科学谋划,认真研判,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清廉民大建设。

科学规划,全面部署。学院以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为契机,以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例会、行政学工教学例会、学生干部联会等为抓手,明确部署清廉民大建设工作任务,制定清廉民大建设方案,分层分类推进责任落实。5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院建设动员会,总结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何波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学院具体实际和新时代广西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坚决做到“五个到位”。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院建设动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印发《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方案》,切实提升教师理论水平和理论指导实践能力;9月27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风险排查、廉政廉教作进一步强调;学院党委中心组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4次集中学习部署,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切身感悟,汲取伟力。学院定期组织师生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纪录片等,让廉洁教育深入内心;9月25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前往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6日组织学生干部前往韦拔群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11月19日,组织全体教师参观廉洁文化主题园、共产党员精神谱系主题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帮助师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深化自我革命。

学院党委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担当,榜样引领。定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强化教师思想建设,树牢反腐意识;强化教师责任和担当意识,与学院全体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开展“每月一师”学习标杆人物活动、廉洁教育进课堂活动等,在教育教学中传播正能量,让学生在专业学习中深入感受廉洁文化;评选出35名“勤廉学子”,宣传其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培养清廉自律的优秀品格。

防范风险,服务师生。学院对建设发展工作的各类风险点进行逐项细致排查,制定防范措施,及时化解风险,遏制苗头。深入师生之间,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专项行动精准发力,师生满意度大幅提升。

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及消防安全检查活动

风清气正好扬帆。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严督查,强指导,在推进清廉民大建设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实习编辑:陈水兰 校对:陈欢 林欢 吴红燕)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文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我校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