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2023年度光荣退役返校大学生欢迎仪式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谭舒元 黄少远 杨泽国 实习记者: 张万权 周慧琳 摄影:杨泽国 张万权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6:30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11月23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2023年度光荣退役返校大学生欢迎仪式在新时代“我与祖国共成长”党团主题活动文明实践所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陈铭彬,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27名退役大学生及其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欢迎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武装部部长罗利玉主持。

仪式现场

罗利玉介绍学校2023年退役复学学生的基本情况,对他们光荣退役,返校复学表示欢迎。他希望同学们退伍不褪色,保持创优争先本色,在部队争做合格军人,在学校争当优秀学生,希望各学院关注、帮助退役复学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掘他们的亮点和优势,树立良好的院风、学风和班风。

经济学院2021级金融学专业钟清分享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活。她表示,在部队的生活血汗交织,训练虽然艰苦却收获良多,如今褪去戎装,重返校园,继续新的学业和征程,相信军人身上的责任、使命与担当将使她在未来的风浪中不退缩,在艰难中不止步,在挫折和考验中砥砺前行。

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何善梅说:“怀揣着一腔青春热血踏入军营,我在部队里摸爬滚打,锤炼意志,磨练本领,感悟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如今重回校园,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也必须要有责任和担当,规划好未来的人生,充实大学的学习时光,努力做好党和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材料与环境学院2022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黄贵付回望部队时光,有艰辛也有成就。他表示,退役返校的大学生曾肩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守护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宁,重返校园后也应不忘使命担当,勤奋学习,培养个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我价值和能力,将军人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品质践行在学习生活中。

数学与物理学院2022级物理学专业刘家兴说:“部队的学习生活经历是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退役复学是新学习、新成长的起点,未来希望能保持积极的心态,刻苦努力,克服困难,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自新疆的拜合提亚·艾力和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的王童语也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各自在部队的收获与感悟。王童语表示,要将在部队练就的写作和采编等本领运用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文明当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2022级人力教育专业覃鹏表示,从军人到学生身份的转换过程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他分享个人经验: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保持军人的素养与正气,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合理规划作息,保证学习效率;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人生方向,紧盯学业的同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融入班集体,适应学校生活,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陈铭彬表示,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青春年华中挥洒爱国热血,在部队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牢记嘱托,载誉归来,散发着军人的干练气质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高尚的家国情怀。他对光荣退役复学的27名同学表示欢迎,对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他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领袖嘱托,把青春的抱负铭记在血脉中,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时代的助力者、指引者和领跑者,让青年人的标签、军人的标签、民大人的标签,成为前进的不竭动力;二是树立远大理想,始终把军人的使命背负在肩膀上,发挥好旗帜作用,在校园中播撒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理念;三是争做学习榜样,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镌刻在骨子里,把民大人的优良品质发扬光大,扎根祖国,扎根八桂大地,向上生长,争当“石榴籽”,共画“同心圆”。

陈铭彬与退役复学大学生合影留念

陈铭彬为退役复学大学生颁发退役奖励金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编辑:林欢 校对:周佩彬 莫小娴 李杨洁)

上一条:【就业创业服务月】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开展2024届师范生求职技能专题培训讲座 下一条:第七届“丝路杯”泰东北高校中国语言文化大赛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