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学教工党支部积极指导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让红色基因成为青年精神底色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作者:滕兰花 朱华进    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6:16    浏览次数:

时值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作为2021年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历史学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组建“四史”学习教育宣讲队,全员参与,将课程教学、班主任工作、学团活动等教学育人工作互融,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融入教学、科研实践中。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均设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为此,支部书记滕兰花积极发动支部成员主动联系学生团队,指导申报各级各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践行实践育人。本假期本支部成员指导的5个历史学本科学生团队申报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得立项。随着假期的到来,教师党员认真指导学生团队研制调研方案,帮助进行外联,并带队开展调研。

7月10日,支部书记滕兰花率“红色党史星火相传队”到东兰县进行“家有党员说党史,基层党建入人心”的调研。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东兰县革命纪念馆、瞻仰了东兰革命烈士纪念碑,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党史,对东兰县的红色党史资源有了详细的了解。随后,师生们到我校定点帮扶的五联村进行基层党员走访,了解他们扎根基层的工作情况。

7月11日至15日,“筑梦护航,强我国防”实践队在王柏中教授、朱华进博士带领下,赴东兴市开展为期5天的国防教育实践调研,增强对东兴援越抗美的退役老兵、边防哨所、战争遗址和红色文化纪念馆的了解。调研期间,实践队实地考察多个边防哨所、东兴口岸签证处、援越抗美战争遗址、东兴侨批纪念馆、京族博物馆等地,拜访多位援越抗美老兵,与援越抗美老兵、哨所所长、哨兵、口岸签证处工作人员、侨批纪念馆馆长、市民进行访谈,深入调研东兴市援越抗美老兵的英勇事迹、边疆历史遗迹、边防机构的日常事务、口岸签证管理等内容。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会了如何访谈,通过调研边疆治理的日常工作,明白边疆对国家的重要性,增强了“知边、懂边、爱边”情怀。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教工党员与学生团队同吃同住同调研,教师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给予学生专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红色文化,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有效地增强了师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上一条:【孔子学院】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教师教学分享培训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