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卞成林教授入选2023年享受国务...
【喜讯】张景霓教授获“2023年度广西三...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中国-东盟法学院揭牌仪...
【关注两会】广西日报| 田代琳代表:下...
【关注两会】中国民族报|黄晓娟委员:为...
【关注两会】广西民族大学师生热切关注2...
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钟文干到广西民族大...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东南亚语言人才培养座谈会
【关注两会】广西日报|黄晓娟委员:为新...
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升旗仪...
媒体关注更多 >>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传承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团队赴田东县开展暑期调研
来源:文学院    作者:庞嘉俊 吕忠山 摄影:张晨哲 张燨竟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18:10    浏览次数:

7月12日,文学院“传承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暑期调研团队前往百色市田东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张啸老师带队。

7月12日上午,团队前往田东县平马镇四平村,向四平村梁主任和黄支书提交了本次活动的实践计划书。黄支书指出,当地刚刚举办完“芒果丰收节”活动,四平村的芒果产业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午,调研团队前往当地果园,在果园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果园建设。与此同时,调研团队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工作。在开展问卷调查的过程中,团队成员也积极与园区的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收集他们对果园建设的意见。除线下问卷调查外,团队成员也进行了线上调查,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线上调查问卷得以在当地群众中传播,为调研活动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团队还到广西田东奔富实业有限公司、田东县芒果交易中心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与经销商们进行交流,收集他们对芒果经济的意见或展望。经销商黄大哥表示,田东县芒果个大味甜,受到许多人的喜爱,打造芒果产业经济是最佳选择,并表示今年规定的芒果上市时间有待改进。

在开展红色学习过程中,团队成员始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调研四平村后,前往田东县经正书院(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学习右江革命历史,探索革命历史和少数民族文化相结合的新型芒果销售方式。

经过一周的实地考察,调研团队对田东县芒果产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团队今后积极探索芒果经销新方式、宣传田东芒果品牌、设计芒果包装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编辑:李海莹)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地方红色印记调研活动 下一条:【孔子学院】丹戎布拉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教师教学分享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