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70周年校庆】2022年留学生校园网络十大中文歌手决赛精彩上演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敖秀梅 实习记者:黄署媚 韦丽佳 摄影:黄署媚 韦丽佳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8:26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为迎接我校70周年校庆,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展现留学生青春风采,彰显我校国际化的办学特色,5月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我校留学生公寓国际交流文化中心316室举办2022年留学生校园网络十大中文歌手决赛。12组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王姗、蔡西亚和邓丽秀组合获得一等奖,武草珠、陈氏秋草、杜凯康获得二等奖,陶氏越贞、阮黄美缘、李文孝、阮氏秋江、韦氏秋获得三等奖,何明祥和王雅可组合获得优秀奖,国际老友组合获得人气奖。

受疫情影响,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校留学生现场演唱,境外未返校留学生线上演唱,在场观众通过扫码为选手投票。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选手们合唱《生日快乐歌》庆贺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表达对学校的深情祝福,比赛在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观众们热情高涨,频频鼓掌、呐喊,现场气氛活跃。

何明祥和王雅可组合的《普通朋友》,旋律动听,展示了朋友间的深厚情谊;“回家吧,回到最初的美好……”武草珠用悠扬的歌声演绎《稻香》,引起观众对于梦里稻草人、童年纸飞机的遐想;“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国际老友组合《你的答案》,一位百折不挠、敢于拼搏的少年形象跃然眼前,将现场的气氛带到高潮。

“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那我们算不算相拥……”陈氏秋草以独特细腻的嗓音、忧伤的旋律,唱出《错位时空》的宁静与悠远;“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杜凯康吉他独唱《当你老了》,温情动听,触动现场观众的心灵,展现对时光流逝的感叹;李文孝倾情演绎《你的万水千山》,歌词打动人心,饱含故事,倾诉了相爱却不能相守的遗憾。

“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陈氏秋江用纯朴的嗓音带来歌曲《栀子花开》,身后的屏幕放映着留学生涯的点滴,唱出对留学生生活的留恋与不舍;“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王珊以醇厚典雅的嗓音、优美的旋律唱出对生活的美好期许;韦氏秋倾情献唱《白月光与朱砂痣》,曲风欢快活泼,展现了青春少女对美好爱情的向往。

二等奖获得选手杜凯康说:“今天很高兴能够参加十大歌手的决赛,这对我来说是一次进行学习与积累经验的难忘经历。通过这次的活动可以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别人的优点,我会用所学到的经验知识来鼓励与磨练自身,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编辑:秦浩铭 校对:陈欢)

上一条:【70周年校庆·访企拓岗】经济学院走访伊利集团广西分公司 下一条:【70周年校庆·访企拓岗】经济学院走访南宁市邕宁区农村信用社合作联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