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2021年广西壮剧传承人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作者:程湘镕 摄影:吴兆明 程湘镕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5:53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上午,2021年广西壮剧传承人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基地楼103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班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广西民族大学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共同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周建洪、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蒙本曼、院长郝国强、副院长黄兰红以及壮剧传承人学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典礼。

郝国强对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周建洪和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我们要与时俱进,与非遗传承人一起共同思考壮剧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更希望借此次培训班的契机,让有关领导、专家与各位传承人一起建立合作研究机制,深入挖掘和研究壮剧的文化内涵和社会价值,通过壮剧发现壮族的传统智慧与时代价值,提升壮剧的影响力。

周建洪对壮剧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广西三大剧种中的地位作了简要介绍,同时指出,通过本次培训班,希望学员们能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表演水平、传承水平,学员们回到家乡以后也能加强壮剧的传承和传播,更重要的是学员们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壮剧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传承人代表吴桂英表示,作为一个壮剧传承人,一个基层文化工作者,自己一直想为壮剧的传承与保护多出一份力,但受限于理论专业水平不够高,所以思考得不够长远、不够深刻,对于工作中的许多难题缺乏有效的破解之法。因此,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用心向专家老师们学习,与同行学员们探讨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传承能力,为壮剧的传播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蒙本曼表示,期待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壮剧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非遗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打造一支“知剧、懂剧、爱剧”,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壮剧专业化队伍!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因疫情影响,延期至今年承办,培训班招收学员40人,培训时间为30天。(实习编辑:杨力华 校对:刘玉华 黎潘东)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举办“新形势下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主题讲座 下一条:【图片新闻】记录校园点滴,传递民大之声——大学生通讯社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