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喜讯】传媒学院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获2023年度全区统...
【喜讯】广西民族大学“知心桂姐姐工作...
广西民族大学参加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到广西民族大学检查...
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到我校调研
【人民网】专访广西人大代表、广西民族...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迎春座谈会
中国共产党广西民族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
校领导开展2024年元旦春节走访慰问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新闻网】广西民族大学为定点帮扶...
【学习强国】圆梦花开幸福路——严当当...
【广西日报】团结奋斗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
【人民日报】代表通道丨田代琳:深耕文...
【广西新闻网】边疆民族地区乡村金融与...
【广西民宗委】广西举办选拔赛备战第十...
【光明网】广西民族大学文化研习基地启用
【教育部官网】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光明网】容本镇:文学桂军背后扛起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乡村金融与共同富裕...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校园动态 >> 正文
 
后勤管理处举办“新形势下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主题讲座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盘晓霞 实习记者:冯凤桥 韦柱娟 陈水兰 摄影:陈水兰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16:13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6月16日,学校后勤管理处在学友楼105室举办“新形势下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主题讲座。讲座由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广西科技厅科技专家库专家、南宁市环境科学学会理事、南宁市政府立法咨询员莫创荣教授主讲,后勤管理处全体领导、后勤一线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莫创荣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的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短视频切入,带领现场人员学习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节能减排成效,结合短视频内容和自身环保工作,解释了“节能减排”“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概念以及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他表示,全球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全球气温出现零点几度的变动听起来微不足道,但会引发蝴蝶效应,给一些地区带去巨大的灾难。

莫创荣指出,现阶段我国的节能减排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仍存在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缺乏先进技术与工艺、公众参与环保活动积极性不够高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新形势下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的措施:一是落实法律法规和政策规范,强调新形势下《国务院关于印发“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的通知;二是革新环保新技术,如三次汽油回收技术系统、透明木材等新技术在现实中的运用;三是构建科学环保宣传体系,利用媒体优势实施环保宣传,增强公众环保意识。

莫创荣强调,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事关世界发展和人类的前途命运,需要国家、企业和个人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他呼吁现场人员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从小事做起,节约能源,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实习编辑:刘玉华 黎潘东 校对:杨慧敏)

上一条:【70周年校庆·访企拓岗】艺术学院领导率队到广西亚中教育集团走访 下一条:2021年广西壮剧传承人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