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吾师风采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吾师风采 >> 正文
 
【勤廉榜样】勤勉工作敢担当,廉洁自律守初心——记广西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社会考试科科长杨艳平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辛爱玖    时间:2023年12月15日 09:37    浏览次数:

杨艳平,中共党员,现任广西民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社会考试科科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杨艳平始终立足本职、勤恳敬业、勤勉奉公,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认可。在担任东兰县三石镇仁合村驻村第一书记期间,他带领仁合村代表自治区接受国务院省际扶贫交叉考核验收,为广西扶贫绩效考核荣获全国一等奖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2年在东兰县贫困村第一书记考核中被评定为年度优秀。他的扶贫先进事迹被刊登在广西脱贫攻坚典型案例汇编上,又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成绩突出,获学校记功一次。近5年来,杨艳平先后被评为自治区优秀驻村工作队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70周年校庆活动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杨艳平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理念,在扶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仁合村群众脱贫致富,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2015年10月,杨艳平受学校选派,到完全陌生的仁合村开展扶贫工作。驻村以来,杨艳平扎根基层、深入调研,探索贫困村发展新路子。他结合仁合村情况,充分利用自治区的二十个配套文件,吃透政策,找准路子,把上级“输血”与贫困户“造血”相结合,提升贫困户内在发展动力,促进贫困户增收。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杨艳平立足东兰县和仁合村实际,跟村干部和贫困户一道认真谋划,根据大石山区的特点,大力发展桑蚕、山羊、黑山猪、三乌鸡、核桃等养殖业和种植业,积极向后援单位申请扶持资金21万元,用于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扩大桑蚕种养殖规模,同时化零为整,成立仁合村桑蚕种养合作社,为种植户发放肥料近4万斤,强化桑蚕养殖的针对性指导,提高了单产,在短时间内实现贫困户增收。大力发展核桃种植,组织全村种植核桃近2000亩,形成连片核桃长廊。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发展使农户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从根本上确保贫困户摆脱贫困。

为民办事,改变村貌。杨艳平一心为群众办实事,努力建设美丽乡村。驻村两年来,他积极跟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项目扶持,新修屯级道路13.7公里、硬化道路8.7公里,易地搬迁贫困户55户267人,新建水柜13座,解决贫困人口饮水13户62人。为进一步丰富村民的文体生活,杨艳平向东兰县委组织部申请资金120万元,建设村部公共服务中心和篮球场,同时引进社会资金5.2万元建设村部文化广场。通过系列帮扶措施,仁合村这个大石山区昔日的贫困村“旧貌换新颜”:村部的路灯亮了,水池里的水清了,文化广场搭建起来了。村民告别了“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的出行历史,喝上了干净的饮用水,拥有了娱乐休闲的文化广场,幸福指数节节攀升。2018年底,仁合村实现了整村脱贫。

无论在哪,杨艳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勤恳敬业。从脱贫攻坚主战场回到学校,杨艳平担任继续教育学院社会考试科科长。杨艳平从科室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入手,全面梳理科室业务,优化岗位职责,完成业务流程风险诊断与评估9项,制定业务工作流程图,规范人员管理,防范办学廉政风险。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杨艳平勇于担当,尽最大努力使自学考试招生人数实现了年均增长20%。在自学考试网络助学上,人数更是与日俱增,从2018年开始招生时不足300人,到现在将近5000名学生备案,学生规模不断扩大,自学考试网络助学班学生数在全区高校名列前茅。同时他狠抓自考生督学导学和考前检测、辅导,针对学习重点难点录制导学视频,大大提高了学生统考通过率。

近4年来,在杨艳平直接参与和组织下,学校承接国家教育考试和社会考试20余次,考生近7万人;组织自学考试评卷8次,选派评卷教师327人次,评阅试卷236558份,均实现了考务、评卷双平安的目标,获得广西招生考试院的认可和好评。(初审:覃志和 编辑:陈欢 实习编辑:莫小娴 校对:黄银雪 复审:马可靠 终审:王文娟)

上一条:【勤廉榜样】躬耕“一带一路”潜心育人事业,传译中华文化服务国家外交——记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覃秀红 下一条:【勤廉榜样】立德树人践初心,守正创新育英才——记广西民族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常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