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校长寄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长寄语

校长寄语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六十多年的悠久办学历史,沉淀了广西民族大学“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传统。这一传统是民大人“团结共进,传承创新”的根本,是学校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和不竭源泉。

作为地处祖国南方边陲的一所地方民族院校,广西民族大学一直把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作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大力推进少数民族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学校现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建设高校,综合实力位于全国民族高校前列。设有25个学院,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等11个学科门类,构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多层次人才培养格局。

学校抓住沿海沿边的区位优势,立足边疆民族地区,面向东南亚,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素质”的人才培养思路,形成了“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三性合一的鲜明办学特色。

民大校园环境优美,青葱满目,曲径通幽,相思湖碧波荡漾、龙舟竞渡,2010年被《环球人文地理》评为“中国最美校园”之一,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各少数民族学子在美丽的相思湖畔刻苦钻研、厚积薄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青年之风采、青年之精神书写青春的华彩乐章。

六十多年来,民大人矢志不渝、不负重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少数民族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十八万校友在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在祖国各地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将“下得去、吃得苦、用得上、留得住”的民大精神发扬光大,用责任与担当让民大的名字熠熠生辉。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老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嘱托,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培育各民族人才;希望同学们牢记“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为民族精英和国家栋梁。希望大家携手奋进,为建设成为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综合性民族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 谢尚果      

2015年9月6日    




 

版权所有:广西民族大学 校址:中国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88号 邮编:530006

Email:webmaster@gxmzu.edu.cn

备案号:桂ICP备05000943号-2 南警备 4501200086 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