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访问老挝成果丰硕
来源: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作者:叶君 摄影:刘绍刚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时间:2023年04月29日 21:21    浏览次数:

4月24至28日,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率队对老挝进行工作访问,先后访问老挝教育体育部、老挝国立大学、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看望了广西民族大学老挝校友、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前任老方院长,签署合作协议,举行国际合作实验室的挂牌仪式。本次访问为期5天,行程满、效率高、成果丰、亮点多,为中老人文交流再添新彩。

校长谢尚果向老挝教育体育部副部长坎塔里·司里彭潘赠送校庆纪念品

24日下午,谢尚果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率广西教育代表团一行拜访老挝教育体育部,受到副部长坎塔里·司里彭潘的热情接待。谢尚果介绍了广西民族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合作办学情况,指出广西民族大学1965年就开设有老挝语专业,是较早开设的东盟语种专业之一,广西民族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合作开办的孔子学院是全球孔子学院办学的典范。

坎塔里·司里彭潘对广西教育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老挝与广西开展教育合作交流的丰富成果,并对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3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赞扬。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乌冬·鹏坎平向校长谢尚果赠送礼物

随后,谢尚果带队访问老挝国立大学,会见老挝国立大学校长乌冬·鹏坎平。座谈会上,双方就两校今后的合作、老挝国立大学学生来华奖学金设立、合作共建生物与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联合实验室,以及孔子学院中文师范专业建设、中文硕士专业的开办等交换了意见,达成初步共识。双方对推动两校合作、谋求共同发展描绘了美好愿景。

校长谢尚果代表广西民族大学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老挝国立大学签署《2+2联合培养老挝本土中文师资项目》协议

26日下午,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大使姜再冬、老挝教育体育部部长普·西玛拉翁、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等见证下,谢尚果校长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乌冬·鹏坎平,在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签署《2+2联合培养老挝本土中文师资项目》协议。

谢尚果表示,在中老建交62周年之际签订该协议意义深远。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全球第一家独立开设中文师范本科专业的孔子学院,学生全部由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独立自主招生培养及教学管理,采取“2+2”的培养模式,即一、二年级在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习,三、四年级在广西民族大学文学院学习,四年期满考核合格者将获颁本科学历学位证书,第一批学生将于今年9月到我校留学。中文师范本科专业的开设,是广西民族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合作交流提质增效的新成果、新突破。签约仪式结束后,姜再冬与广西民族大学访问团一行以及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领导、志愿者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会。

本次出访对进一步增强中老传统友谊、大力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强化广西民族大学与老挝国立大学在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具有重要作用。(校对:秦浩铭)

上一条:校领导第十周工作简讯(4月24日—4月30日) 下一条:【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