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陈嫦舒 摄影:潘之铭 陈嫦舒 杨桦 蒙莹 覃雄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16:23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报道】六月蝉鸣又起,青衿之志可期,6月28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相思湖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卞成林,校长谢尚果,党委副书记陈应鑫、陈铭彬,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宗发、简金宝、崔晓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雪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俊彪,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鲁毅,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领导,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全体2022届毕业生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陈应鑫主持。

谢尚果作题为“意‘气’风发少年时,行稳致远启新程”的致辞。谢尚果首先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父母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谢尚果表示,近年来,学校办学基础稳步夯实,校风学风日益优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成就显著。学校见证了2022届毕业生的成长,你们勤学修德、刻苦钻研、求真力行、逐梦青春,在学校发展的快车道上,跑出了青春的“加速度”。

谢尚果寄语毕业生十个“气”。一要有正气,心中铭刻对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筑牢理想信念,积蓄前进动力,把浩然正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有大气,心怀“国之大者”,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勇于担当时代责任,自觉地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三要有地气,发扬民大学子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建功立业,舍得下“笨功夫”,把小事当作大事干;四要有勇气,怀揣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无畏,用足够的勇气去抵挡命运里不同的风浪;五要有锐气,敢于向一切困难和矛盾开刀,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秉持开拓创新的锐气,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六要有静气,克服浮躁,在心中寻求淡泊宁静的人生境界,悄然积蓄生命的力量,不为成绩骄傲,不为挫折沮丧,做事业环境里的坚守者;七要有书气,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八要有底气,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紧跟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积蓄实力,增强底气;九要有豪气,用豪情和实干托起梦想,以豪情万丈和凌云壮志启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十要有和气,在处事待人上做到以诚相待、宽容谅解,讲究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积极营造和谐氛围。

他希望,同学们要将“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校训精神熔铸于血脉,带着珍藏一生的“民大印记”,意气风发,行稳致远,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他祝愿同学们,前程锦绣,青云万里!

教师代表、材料与环境学院颜东亮老师作题为“执信念之火,绽放梦想之花”的发言。他表示,2022届毕业生的求学生涯画下圆满句号,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他希望同学们怀揣远大志向,做到心底有情怀、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在不断的奋斗中拥抱未来;向身边的同事、朋友学习,向实践学习,获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怀揣丰富知识拥抱未来;懂得感恩、学会感恩,要“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怀揣感恩之心拥抱未来。

毕业生代表、政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楚汉杰三年求学生涯中收获了两枚“民大印记”,一是勤学躬行的奋斗精神,二是强烈的公共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他表示“以苦作舟,奋斗作桨”“修身立德,以德服人”是民大教会我们的处世之道,民大人要以“无问西东”的本心与“国之大者”的胸怀,在祖国大地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民大学子也将怀揣着“民大印记”,再次启航,笃定前行,各自奔赴下一趟山海。

在校生代表、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卢钰雯代表所有在校生祝愿学长学姐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不负己心,不负此生。她说道:“我们会接过你们传来的接力棒,继续秉承‘厚德博学 和而不同’的校训,传承母校团结共进、传承创新的优良校风,勤学躬行的良好学风。”

简金宝宣读表彰“校长奖学金”获奖者和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卞成林、谢尚果分别为自治区优秀毕业生和校长奖学金获奖者颁奖。2022年我校共有74名优秀毕业生荣获自治区优秀毕业生称号,50名毕业生荣获校长奖学金。

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精致又饱含深意的纪念品,一串红豆手环以红豆和“广西民族大学”字样的小红牌构成,寓意是连接学子与母校的思念,一枚金色胸章以学校标志建筑校门、大礼堂、图书馆为设计,承载母校对学子的美好祝福。

“铭记校训,厚德博学,和而不同;感恩母校培育,谨遵师长教诲;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毕业生代表、传媒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孟韬伟领誓,全体毕业生右手握拳,郑重宣誓。

“漫漫人生路,相会相思湖,兄弟民族情同手足,师恩如海胜似父母……”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伴随着校歌悠扬的旋律落下帷幕。

筑梦之旅从这里开始,逐梦之行又将从这里启程。祝愿可爱的民大学子万事顺遂、前程似锦,愿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校对:陈欢)

上一条:【70周年校庆】广西民族大学校友会北京分会庆祝母校成立70周年云峰会在京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讯】管理学院团队荣获上海大学第二届“泮池杯”国际档案日短视频大赛“最佳地方特色作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