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开园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韦丽佳 实习记者:李恩 王秋雯 甘叶 摄影:韦丽佳    时间:2023年05月17日 15:57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5月16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广西民族大学承办的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开园仪式在南宁举行,在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316多功能厅设线下主会场。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洁,广西民族大学副校长崔晓麟线下出席活动,越南胡志明市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有元禄线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崔晓麟指出,广西民族大学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坚持以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为己任。为开展本次活动,学校精心筹备、积极组建优秀师资团队,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把广西特色元素融入教学,设置中华武术、水墨丹青、茶溢八桂、壮乡欢歌、“云端”游览等特色课程及实景体验,让各国学生更好地通过“云课堂”探中华文化、赏秀美风光、听中国故事、观发展新貌,尽情品悟中华民族文化魅力,以此加强各国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崔晓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进一步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收获知识与快乐,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友好使者。

杜有元禄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胡志明市财经大学的学生通过“云端”体验中国文化,还为来自中国、泰国、老挝等国家高等院校师生搭建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有助于各国学生深入学习、了解和体验中国语言与优秀文化。杜有元禄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加强合作,不断丰富合作成果,加强中越两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明表示,作为中外合作友好发展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勇于承担起为国家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的使命,积极成为建设和促进中外友好发展的中坚力量,成为中外文化交流领域的使者。罗明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积极学习汉语知识,体验中华文化,充分感知广西地域之美,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广西民族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陈伟健、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洪舜玉作为营员代表发言。陈伟健对中国的历史及传统文化具有浓厚的兴趣,相信中华文化大乐园精彩纷呈的课程能让各国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中华文化知识,在陶冶情操、丰富自身的同时,结交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为中文学习带来特别的体验。洪舜玉表示未来会努力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老友谊的传承者,为建设中老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洁宣布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正式开园。未来10天,来自越南、老挝、泰国等国外院校的营员将通过“云端”体验中华武术、壮乡欢歌、中华结艺、民族博物馆奇妙之旅、趣味汉字等课程,跟随老师们的镜头一览绿城美景、体会壮乡文化。

合影留念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国文化的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的了解,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本次开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自治区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莫燕萍,广西民族大学统战部部长孙鲁毅及广西民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留学生代表参与线下活动。越南胡志明市财经大学、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越南岘港建筑大学、越南胡志明文献大学、越南胡志明瓦诺学院、泰国马哈沙拉坎大学附属中学等国外院校领导、师生参与线上活动。(实习编辑:农芮 校对:杜海洋 韦青伶)

上一条:校领导到武鸣校区调研建设情况 下一条:【主题教育】广西民族大学召开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