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4年广西民族大学党建、统战和宣传思...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荣子卿    时间:2024年03月01日 18:25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及下一阶段学校重点推进任务,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高度。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讲话,校长谢尚果传达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作新学期工作布置,校领导陈铭彬、邓国彬、蔡高根、黄晓娟、吕俊彪、何立荣、姜明国、高兴宇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铭彬主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卞成林讲话

校长谢尚果讲话

卞成林强调,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理想信仰之基;夯实基层党建根基,锻造坚强战斗堡垒;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要创新实干谋发展,以改革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聚焦学校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聚焦治理体系改革,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树牢底线固防线,以安全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统筹把握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压实各级责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卞成林强调,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谢尚果传达2024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精心谋划布局教育强区建设,推动落实教育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工作: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构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新生态新格局;坚持无缝对接、赋能加力,扎实推进部区战略合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重内涵、强能力、提质量,切实强化高等教育的龙头作用;持续补短强弱、提质扩优,进一步夯实基础教育基点;着眼创品牌、壮大新优势,进一步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紧跟教育现代化步伐,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扩大教育高水平对外开放;始终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谢尚果从六个方面对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党建统领,不断筑牢事业发展根基;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内涵发展,持续增强办学核心竞争力;四是坚持人才强校,全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五是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六是坚持师生至上,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谢尚果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本科审核评估、新一轮博士学位申报、毕业就业等重要工作,争做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民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会上,副校长吕俊彪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和全国“两会”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等文件精神。(初审:潘之铭 复审:张宏宇 终审:王文娟)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升旗仪式 下一条:【喜讯】广西民族大学杨令飞教授获颁法兰西共和国“学术棕榈”骑士勋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