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中共广西民族大学第三届第七次全委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可靠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7:24    浏览次数:

7月19日晚,中共广西民族大学第三届第七次全委会在南宁召开。全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卞成林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学校纪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广西民族大学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谢尚果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2021年上半年,学校党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好方向举好旗、绘好蓝图谋好篇、抓好重点开好局、固好根本聚好力,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下半年着重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二是持续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四是抓内涵促发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五是出台《“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和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六是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七是全力做好相思湖转设和三个校区布局调整工作;八是扎实推进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

会议认为,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和要求,协助学校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政治监督,探索“三不”一体推进机制,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开展廉洁文化进课堂,落实区管高校纪委执纪审查协作机制,推进校内巡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为营造学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认为,教育评价事关学校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根本上回答了为什么办教育、什么是人民满意的教育,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改革目标,加强组织领导,梳理主要任务,分解工作步骤,完善保障措施,制定工作计划,系统部署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

会议号召,全校各族党员干部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学校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关于推进区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推进健全“三项监督”贯彻协调工作机制,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认真学习,加强培训,提高站位,通力配合,协同推进,抓好改革落实,确保落地生效。

副校长黄晓娟和学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广西民族大学打造“百年奋进路”红色文化长廊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