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马可靠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8:56    浏览次数:

1月6日下午,广西民族大学在相思湖校区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卞成林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尚果主持会议。自治区第十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廖文杰同志到会指导。

学校领导陈应鑫、陈铭彬、韦宗发、简金宝、崔晓麟、蔡高根,党委常委吕俊彪、孙鲁毅和全体党委委员;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卞成林代表学校党委全面总结了广西民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特色举措,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习近平同志来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信更加坚定,理论自觉明显提高,政治意识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学校党委通过聚焦政治统领,落实主体责任;聚焦主题主线,“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聚焦思想引领,锚定育人铸魂;聚焦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师生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五个聚焦”的主要做法,扎实有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受到了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显著成效。在学史明理上,我们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在学史增信上,我们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在学史崇德上,我们进一步从100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学史力行上,我们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卞成林指出,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让我们更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作为党的教育战线的一员,我们深刻认识到了“4个必须”:必须始终坚持和完善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这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必须始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遵循;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办学治校的最大底气;必须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这是党自我革命永葆青春活力的必要方式。

卞成林强调,接下来,我们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扎实做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总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完善将“四史”学习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的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强大动力,以饱满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尚果表示,在近1年时间里,学校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牢了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强化了理论思维、历史思维,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坚定践行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学校事业发展开创了新局面。

谢尚果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我们要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和完善党史学习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把党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坚持“三全育人”,健全“四史”育人体系,用党的奋斗历程来教育引导各族青年学生。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好会议精神,把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离退休代表迎春座谈会 下一条:【喜讯】经济学院教师研究成果获自治区人大领导批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