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骄子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骄子 >> 正文
 
【民大骄子】迎光追梦的少年——记优秀毕业生唐海涌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李彭元 何开端 何美萍 覃瀚月    时间:2021年06月29日 15:19    浏览次数:

在学业上,成绩稳居班级前三;在社会实践上,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响应学雷锋号召,前往石阜护老院送爱心;在思想上,递交入党申请书,并顺利党课结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获评为2019年广西民族大学年度人物与“民大”榜样,在校期间累获国家级奖项3项,自治区级奖项9项,校级奖项23项。他就是2021年自治区优秀毕业生、人工智能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唐海涌。

迎光远行,筑梦未来

初入大学,在大家还在忙着适应大学生活时,唐海涌便以一颗好奇而又充满干劲的心,加入了学校学生会秘书处。随着工作不断深入,他接触到了更多优秀的人。在谈到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他说:“在广西民族大学‘年度人物’评选的那天晚上,台上的学长学姐就像夜空中闪烁的星,充满着光芒,吸引着我想要不断向他们靠近,一年之后我凭着这份力量终于也站到了颁奖台上。时至今日,这份力量仍一直推动着我不断前进着。”唐海涌在靠近光的同时,慢慢地,慢慢地最终也成为了值得我们仰望的那一束光。

明确目标,制定计划

学海无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唐海涌为了不枉费大学的美好时光,在工作之余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之中。自大一刚入学,唐海涌便迷上了编程,并立誓一定要在程序设计领域有所建树。为此,在同期同学还在上计算机基础时,唐海涌已经开始自学更高深的理论了,有不懂的他便请教老师、学长,或是在网络世界中寻找答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唐海涌成功获得了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2018年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三等奖、2019年第二届广西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二等奖等诸多专业有关奖项。唐海涌的竞赛指导老师李熹说:“唐海涌是一个有灵性的孩子,在学习上略有投入便可以获得明显的进步,许多事情都可以放心地交给他。”

不负付出,前路可期

面对“如何才能平衡好生活、工作与学习?”的问题,唐海涌笑着回答说:“我始终相信,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做不到的事情,只要敢想,三千越甲可吞吴,只要敢想,百二秦关终属楚。”他坦言道:“一方面要完成学生会的工作,另一方面又要兼顾考研,过程虽然是挺艰难的,但既然选择了,那就必须要一直走下去。”在唐海涌看来,学会坚持是成长和学习道路上所必不可少的“技能”。唐海涌的舍友蒙科霖这样说道,“唐海涌对未来有着明确的规划,非常善于根据实际情况,朝发展方向进行努力并完成自己的目标。”

进学致和,行方思远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这是唐海涌在过去这一年半来的领悟。这一年半来,他失败过,迷茫过,但他却从未放弃过,而在这过程中,他逐渐明白,不要害怕失败,因为每一次的失败都会给你带来成长。已经毕业的他对学弟学妹期盼着说:“梦想就在不远处,愿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大学的短暂时光,多年以后,愿你我皆可扭转乾坤,在美好的年华,不辜负自己,不给青春留下遗憾!”(编辑:黄海玲 校对:兰利玲)

上一条:【民大骄子】把握年华,激扬奋进青春——记我校2020年度校园十大人物关雨萱 下一条:【民大骄子】小语种织梦,梦圆北外——访考研榜样张醴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