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骄子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骄子 >> 正文
 
【民大骄子】龙超伟:超越自我,步履不停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高涵 摄影:高涵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56    浏览次数:

他毅然地选择走出象牙塔,通过参军磨练自己,退伍复学后共获得国家级区级校级等30余项荣誉。不管在哪里,他都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会想办法克服,永不言败。他就是是自治区2022届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2班的龙超伟。

筑梦军旅 完美蜕变

高中毕业后,18岁的他选择先去部队磨练自己。当谈及自己的军旅生涯时,他感慨道:“部队生活是枯燥苦涩的,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非常感谢部队对我的教导和培养,让我在最好的18岁得到锻炼,使我从一个懵懂青年,快速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

初入连队开展训练时,体能关是每个新兵必须经过的“魔鬼”关,高强度的训练曾让他内心非常畏惧,也让他时常怀疑自己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士兵,是毅力让他一次次地突破了自己。“我的身体素质基础差,班长就带我额外增训。”在不断努力下,他从跑两步就气喘吁吁的“菜鸟”蜕变为单位年终军事考核五公里负重越野的第一名,成为义务兵中最先拿到优秀义务兵和旅团嘉奖的一员,因此他也被战友亲切地称为“飞毛腿”。他说,正是当初的艰苦岁月,让他学会正视自己、接纳自己,敢于面对不一样的挑战,得到真正的成长。

重回校园 拼搏向上

重回校园,他倍感时间的珍贵。他回忆说:“也许获得奖学金这件事对于很多刚刚高考上来的同学会容易许多,而我在入伍两年的时间里接触课本知识的次数少之又少,面对浩如烟海的知识感到很吃力,特别是在期末的时候也会为考试而紧张到不懂如何着手复习,经常焦急得不知所措。”为了赶上其他同学的步伐,他努力学习,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白天穿梭于图书馆和实验室之间,晚上就在宿舍苦读,经常“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遇到不会的问题,他就一遍遍地查阅各种资料并向老师同学们请教。他感慨道:“我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有时候我的问题很多,问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老师同学们还是很耐心地给我解答。我也会自己查阅一些资料,上网自学一些课程来巩固知识。”正是因为这种认真钻研的态度和永不言弃的精神,他获得了“校长奖学金”“学术科研奖”“国家励志奖学金”等。

以赛促学 精益求精

龙超伟是广西民族大学第一届创新创业先锋班成员,曾参与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项目。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他所在团队的项目“敌艾斯--破冰”获得了国家级铜奖、自治区级金奖;他还曾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方略研究”及自治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智能装吧APP”,荣获优秀结题证书及软件著作权等。他说:“在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时,得知我们的项目获得国家级铜奖的那一刻我非常激动。在这个项目中我主要负责撰写项目计划书,由于不停的修改,稿件几乎占满了我的整个电脑桌面,计划书里的每一个文字和符号我都熟记于心。虽然对一次次地修改和校对感到疲倦,但得知获奖的那一刻感觉一切都值了,付出终会有回报的!”

参加学术竞赛让他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他说:“在大学参加竞赛,可以锻炼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专业技能。面对一个未知的领域,我们要积极地去探索、去寻找,就算是失败,也会收获很多。”

实践不息 奋斗不止

大学期间,龙超伟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来充实自己,他曾担任校民族旗舰班班委、军魂协会会长等多个职务,发挥所长、服务同学;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并带领班级获得优秀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他多次荣获广西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还参与了“民族旗舰班”学生骨干、创新创业、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多种培训,其能力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作为一名退伍老兵,他发挥“退伍不褪色”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负责人,他带头参加学校征兵宣传、新生军训等工作,并获得了广西民族大学“征兵先进工作人员”“优秀军训教官”“优秀社团会长”等荣誉。

目前,他已经考取广西财经学院的会计专业硕士。回顾大学四年,他说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一帮同是退伍回来的战友,看到优秀的他们,自己也有了努力的方向。他希望自己今后依然要敢于尝试,不怕犯错,把握好青春年华,也希望学弟学妹们敢于接触不同的新事物,并在此过程中找到乐趣与方向。

通往未来的船帆已经扬起,希望他继续前行,超越自我,遇见更好的自己!(实习编辑:刘家伶 校对:冯子洋)

上一条:【民大骄子】独立清醒 自律谦逊——访优秀学生焦澳、郭曌钰 下一条:【民大骄子】扬起云帆 逐梦彼岸——访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张金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