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骄子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骄子 >> 正文
 
【民大骄子】奋斗不止,追光前行——访优秀毕业生唐以伦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韦雨艳 罗晶菁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8:04    浏览次数:

唐以伦,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2022年广西民族大学优秀毕业生,考上广西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她曾担任学院学风督察队副队长、学院学生会主席及班级组织委员等职务。在民大求学期间,参与组织策划了经济学院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曾作为队员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并荣获一等奖,曾获广西民族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和三等奖、“学术科研奖”、“三好学生”等奖项。

拼搏奋斗,锐意进取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正所谓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在民大求学的日子里,唐以伦面对学习毫不懈怠,在努力学好课内知识的同时不忘补充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前沿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让她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知识也为她成功考取广西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和完成毕业论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21年,唐以伦参与组织策划了经济学院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在策划到实践的过程中,她从组织的角度出发,反复推敲思虑,与老师和同学共同完成了学术论文大赛的策划案。唐以伦还积极参加校内外实践活动和专业竞赛,与同学合作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实践充实自己。同时,她努力考取剑桥商务英语中级证书、国际贸易从业能力综合实训合格证书等与专业相关的证书,以此提高专业能力。大学期间,唐以伦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在学院担任过学生会主席,这些经历给她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在谈到这些经历时,她说:“大学四年的求学生涯即将结束,‘奋斗’成为我这四年最显著的特征。”撒下奋斗的种子,收获丰盛的果实,唐以伦的大学生活既充实又快乐。

点滴温暖,助力前行

求学的道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失意时家人朋友的安慰,迷茫时老师的引导是唐以伦继续前进的动力。

对唐以伦来说,参加专业竞赛、做大创项目、竞聘学生会主席等是巨大的挑战,她选择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挑战自我。面对挑战与考研压力时,唐以伦时常与家人朋友倾诉交流,她说:“每当和他们交流之后,我总会进一步坚定考研的决心。”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唐以伦的专业基础打得比较扎实,同时也培养了强烈的专业归属感,这成为她后来考研时选择国际经济与贸易相关专业的一个重要原因。唐以伦也曾对未来和当下考研的实力存有不确定性心理,当遇到这样的情况,她就会适当地给自己安排一些小测试,及时了解学习内容量,再做进一步的复习规划。出现负面情绪时,她会主动与老师和家长沟通,找到矛盾点,及时解决问题。

家人给予的勇气,朋友带来的鼓励,老师给予的信心以及内心的坚定一直帮助着唐以伦成为更好的自己。

合理规划,脚步坚定

只有合理规划,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才能成功到达终点。面对就业、考公或考研等多种毕业选择时,唐以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考虑,选择了考研。

广西大学是唐以伦在南宁市第八中学就读时便向往的院校之一,她结合既有偏好、自身情况和职业生涯规划选择把广西大学作为考研的目标院校。在决定考研的那一刻起,唐以伦便开始准备复习计划,她广泛阅读各大院校国际商务专业考研成功及公共科目考取高分的学长学姐们的经验贴并向已考上目标院校的学姐请教,再结合自身报考院校专业考试科目情况进行有条理、有计划地复习。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她说:“个人学习能力、抗压能力、身体素质、家庭经济状况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在紧张的学习状态下,唐以伦努力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体魄,相信勤能补拙,专心致志备考,学习之余适当放松调整自己。这些方法有效提高了她的学习效率,使她在备考后期依然保持着较高的学习劲头。此外,唐以伦重视考试真题的练习,摸清当下真题的题量和考试所要求的做题速度以及题目的正答率对她的复习有很大帮助。

步步合理规划方能行稳致远,唐以伦一路走来脚步坚定,备考计划清晰有条理,这成为了她成功考上广西大学研究生的重要因素。

心怀热爱,所向披摩

对专业的热爱激发了唐以伦自身的潜力,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专业能力让她曾作为队员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总决赛并荣获一等奖。同时,对专业的热爱不仅帮助她在艰辛的备考过程中坚持下去,还使她发现自己对国际经济与贸易相关专业的学习兴趣,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当复习到后期她开始变得浮躁、想不起一直坚持的理由时,便会回想自己考研的初心——为了获得研究生的学历、考上喜欢的院校又或是深入学习喜欢的专业等,复盘过后再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动力投入到复习当中。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唐以伦的故事告诉我们要在大学四年里努力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向前冲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编辑:周佩彬 校对:杨慧敏 方月蓉)

上一条:【民大骄子】携梦书芳华——文学院2018级写作班冯雪平 下一条:【民大骄子】青春热血踏军旅——访广西民族大学优秀退伍士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