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新华网】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4年广西民族大学党建、统战和宣传思...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中国日报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通知通告 >> 正文
 
财务处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29日 16:19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寒假、春节是非法集资活动的高发期,为保护我校广大师生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桂教办〔2023〕37号)精神,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提升师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目标,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责任主体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责任主体,研究制定本单位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方案,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充分结合寒假期间人员流动特点,认真分析今年非法集资的风险形势及特点,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切实将我校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做细做实,营造寒假、春节期间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确保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二、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宣传措施

各单位要利用多种渠道,特别是互联网平台,将在校学生、教职工、离退休职工等人员纳入重点宣传对象,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学生班级群、易班等平台,以养老、三农、绿色发展、区块链、虚拟币、数字藏品等领域为重点,揭露非法集资骗局,强化风险提示,切实增强师生对非法集资的甄别和抵制能力,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三、关注重点人群,宣传工作落实到位

各单位要特别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和宣传工作,例如离退休职工,贫困大学生群体等。因年龄及心理层面的特殊性,离退休职工以及贫困大学生较为容易轻信非法集资的套路,各单位务必要将宣传工作做细做实,要做到对非法集资行为早认识、早发现、早预警,确保特殊群体了解知情,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四、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宣传教育及风险排查工作常态化

各单位要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重点监控、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认真研究制定2023年防非宣传工作计划,并认真做好风险排查,如有情况及时报告,积极推进防非宣传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财务处

2023年1月29日

上一条:转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视频动画:学术不端警示教育系列动画》 下一条:关于组织征集工业领域“十四五”广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第三版)重点研发计划指南建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