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自治区教育厅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吾师风采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吾师风采 >> 正文
 
【吾师风采】心之所向,行之所往——记人工智能学院教师张纲强
来源:人工智能学院    作者:黄生强    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6:09    浏览次数:

“定好自己的目标,严于律己,下定决心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这是张纲强老师送给每一位大学生的宝贵建议。

张纲强,广西民族大学副教授,软件工程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持完成广西高校科学研究项目“粗糙集和soft集的数学结构问题的研究”,参与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两类广义粗糙集的基本数学结构及其应用”以及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各类模糊soft集的随机多属性决策方法”;发表SCI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6项软件著作权,申请受理实用新型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多项。

张纲强照片

不忘初心,满怀热情

时光飞逝,十六年里,张纲强老师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也成为了一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

当被问起,在那么多年的时光里,作为老师的心态是否发生变化时,张纲强表示,作为老师,教书育人,把每一个学生培养成才是他不可推脱的责任。因此,在漫长的岁月里,张纲强对教育事业始终充满热情,对工作恪尽职守,对学生诲人不倦、循循善诱。

为人和蔼,教导有方

张纲强为人热情开朗、亲切温和。他认为,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特点,他在教导不同学生时感受也不同,但都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同时,张纲强的勤恳教学和他忠于职守的工作态度,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张纲强指导学生十分耐心,他待学生温和,同时也会听取学生的建议,并在其中汲取经验,使自己的课堂和教学方式更受学生喜欢,传授的知识更能被学生理解。此外,他一直坚信“实践出真知”,坚持“引导为主,教导为辅”的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更多地进行实践,不仅要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成绩,更要培养学生们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因此,张纲强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知识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

在指导学生完成比赛的过程中,张纲强会认真关注每一位学生,去发现学生的优缺点,并针对其提出不同的建议。当学生遇到问题时,张纲强会耐心为学生解答,其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学生们更容易接受,也更容易理解解题办法。此外,张老师更倾向引导学生们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引发思考,在不断思考中发现和解决更多的问题,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发散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让学生们学有所成,拼搏出一番成就,是每一个教师的愿望。张纲强老师的教育理念,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能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他希望每一位学生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获得属于自己的荣誉和成就。

金玉之言,引路未来

教师,是学生的灯塔,是学生未来的引路人。

张纲强十分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他认为大学四年转瞬即逝,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必须学会自主管理和自主学习。在没有他人监督和催促的情况下,面对各式各样的娱乐方式,要抵制诱惑,严于克己,合理规划时间,要做到主动学习,寻找合适的学习方法,才能真正地收获更多的知识。

张纲强表示,大学生的下一站是走进社会,身为一名大学生,只有敢于挑战自己,才能从成功与失败中,获得前进的动力,同时也能找出自己的不足,加以改正。每一个人的命运,是由自己来决定的,每一次尝试,都是对自己的一次突破。只有目标坚定,敢于尝试,一次次进步,才能够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实习编辑:邓思馨 校对:万晓彤)

上一条:【吾师风采】不对人生设限,勇于面对挑战——记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教师吴仁智 下一条:【吾师风采】以德立身,以行引路——访材料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徐纯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