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先进事迹分享会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张荭柳 实习记者:江明艳 杨写晴 彭榆婷 摄影:覃雄 张荭柳 江明艳 彭雪慧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7:10    浏览次数:

【大学生通讯社报道】为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晚,广西民族大学在相思湖校区礼堂举行“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浴火重生励志分享会。时代楷模、“八一勋章”获得者杜富国及其宣讲团成员以访谈对话的形式,现场讲述了杜富国的英雄事迹和励志故事。学校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出席活动,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参加学习,武鸣校区设分会场同步直播。

分享会现场

杜富国及其宣讲团成员现场讲述英雄事迹和励志故事

陈应鑫代表广西民族大学师生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华民族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以杜富国同志为代表的新时代英雄用行动再次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希望民大学子能够以杜富国为榜样,勇敢攀登、努力拼搏,在困境和坎坷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内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杜富国,2010年12月入伍,2015年6月主动请缨参加边境扫雷任务。2018年10月在云南省麻栗坡县老山西侧坝子雷场执行扫雷任务时,为拆除爆炸物、保护队友,身负重伤。三年间,他先后进出雷场1000余次,累计排除地雷、爆炸物2400余枚,处置各类险情20余次。宣讲会上,视频再现了杜富国负伤、康复、入学、到如今重返部队的艰辛历程,战友现场讲述杜富国日常生活中的动人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一位更加全面、真实、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

“我想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因为我是一个正常人。”一句平静但充满力量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师生,现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更加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建设一流军队的百年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一定能够成功!”今年九月,杜富国回归部队后,与战友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宣讲团希望在场青年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的光辉引领下,踔厉奋发,成就强军兴军的伟大事业、实现强国复兴的伟大梦想。

“硬骨头六连”连长赵松、中校教导员王超、中校军医邓珏、赴黎维和女兵何美绮、亚洲首位盲人珠峰登顶者张洪、中共广西区委党校讲师尹红英、麻栗坡猛峒乡坝子村村长李运忠、嘉兴平湖师范附属小学“杜富国”英雄中队等各领域的平凡奋斗者们,以视频方式讲述了自己在杜富国精神的影响下奋进向前的经历,进一步激励在场师生守好岗位、脚踏实地,传承英雄红色血脉,书写无愧于家国、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武鸣校区收看分享会现场

分享会现场

杜富国及其宣讲团与学校师生合影

“‘人民的需要,就是我的选择’,杜富国的话语,体现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展现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铁血荣光。”传媒学院2021级新闻学专业覃文秋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立志传承英雄自强不息、砥砺奋斗的精神,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军魂协会的邓志文同学说:“高中时,就无数次在各类新闻报道和作文素材中了解到他的事迹,但当这位英雄真正站在我的面前时,心中依旧涌起崇高的敬意和感动,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你退后,让我来’的勇敢担当,我看到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鱼水情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应向英雄模范看齐,成长为一名勇于担当、无惧挑战的时代新人,不负青春韶华,把奋斗的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宣讲会后,学生代表向杜富国先进事迹宣讲团献花。

上一条:广西民族大学授予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西苏里名誉博士学位 下一条:校领导到武鸣校区调研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