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本科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思...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民大要闻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民大要闻 >> 正文
 
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建设项目取得新成效
来源:文学院    作者:江雪 摄影:江雪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6:21    浏览次数:

自2018年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获广西本科高校特色专业及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一体化建设项目以来,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一直围绕学校“民族性、区域性、国际性”的办学特色,坚持以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汉语人才为目标,探索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项目教学改革。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项目教学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1107文化实践室

1106专业技能训练与中国-东盟文化体验室

广西高校首届国际汉语教学技能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在实验实训教学基地(中心)项目建设期间,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2019年获批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在项目建设期内逐步完成《汉语国际教育概论》《普通话口语训练》《写作学》三门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任务,同时还开设了《语言学概论》等4门SPOC课程,丰富了学生学习方式,增加了新的教学方法。

为扩大学生的知识储备,提升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对文化的鉴赏能力,文学院改建了博文楼304、306室作为教学实践场所,分别在文科综合实验训练中心1106室、1107室新建了专业技能训练与中国-东盟文化体验室和文化实践室。在软硬件设施上满足学生的实践需要,同时文学院将在现有设备的基础上,努力打造汉语国教育虚拟教学中心,加强学生的教学体验感,弥补学生因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出国学习,进行实践教学的遗憾。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赛结合”一直是文学院汉语国教育专业的一个人才培养模式,在项目建设期间,本专业教师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区内区外的汉语教学技能类比赛,成果颇丰,学生们曾获2019年广西高校首届国际汉语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在2021年第二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中获研究生组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科生组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团体优秀奖、全国三等奖;“汉教英雄会”优秀奖、留学生最佳风采奖等奖项。在2021年举办的“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技能大赛中研究生组的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新突破,扩大了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影响力。(编辑:黄海玲 实习编辑:杨慧敏 校对:欧小娜 陈欢)

上一条:【喜讯】文学院学子在第二届“广西高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到思源湖校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