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民大首页
微博    微信  
投稿热线:news.gxmzu.edu.cn
 
民大要闻更多 >>
校领导第四周工作简讯(3月25日—3月31...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广西卷...
【图说民大】初生万物醉染人间,拾翠寻...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领导到广西民族大学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创建清廉示范学校工作推进...
校领导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广西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会
2023年度广西民族大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
校领导第三周工作简讯(3月18日—3月24...
【本科教育教学】广西民族大学召开本科...
媒体关注更多 >>
【新华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人民网】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1...
【广西日报】我区举办双选会助力高校毕...
【中国新闻网】广西2024届重点群体高校...
【广西日报】印尼孔院首次举办潮州话故事赛
【广西新闻网】郝国强:推进铸牢中华民...
【广西卫视】菲阅·茅奖归来·问东西
【广西云】广西民族大学举办2024年留学...
【中国新闻网】(新春走基层)广西南宁...
【中国新闻网】(新春见闻)东盟留学生...
六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
习近平: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
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
第一观察|从四组关键词读懂总书记广西行
“加油、努力,再长征!”——习近平总...
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深化改...
吾师风采 
当前位置: 民大新闻网 >> 吾师风采 >> 正文
 
【70周年校庆·吾师风采】教与学的“双向奔赴”——访广西民族大学教师黄政阁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作者:杨玉洁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9:10    浏览次数:

“我要用我所学知识,建设家乡的教育事业。”这是黄政阁回乡就业的初衷。

黄政阁,广西南宁人,本科就读于中南大学。2018年黄政阁博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后,毅然回到家乡,2019年成为广西民族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以下简称数理学院)讲师。

在博士就读期间,黄政阁更偏向于学业方面的研究,教学经验较为缺乏,“刚进学校那会儿,我在备课方面花了大量时间,心里时刻想的是怎样把这堂课讲得浅显易懂,让学生更好理解课程内容。”黄政阁说。

为了教好学生、提高教学质量,每当有空闲时间,黄政阁便会向学院资历较深的教师请教学习备课方法和教学技巧,在当时数学系主任农吉夫、副院长刘恒等老师的帮助下,黄政阁逐渐熟练各式教学方法,对于课堂教学也更加游刃有余。不仅如此,黄政阁还经常关注学生对于教学的建议和评价,并做出改进。

“高等代数是基础课程,对后续大多数课程的学习极为重要。”黄政阁反复修改手中的教案,细致地标出学生不理解和容易出错的地方。有志者,事竟成,黄政阁的努力最终得到了回报。现在,在高等代数的课堂上,黄政阁越来越得心应手,他边按照PPT和板书仔细梳理步骤,边询问同学们对公式的理解。

在学生们眼中,黄政阁老师温柔有耐心,他把学生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黄老师上课说话语气很温柔。”2020级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石心怡说,“我现在都还记得,每次考前老师都会给我们整理重点,并且重头给我们再详细地讲一遍。”

在学生们心里,黄政阁老师敬业且细致,给学生们带来深刻的影响。2020级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黄秋丽说:“黄老师每次上课都十分投入,经常可以看到他背后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他上课步骤清晰,每次一写就是好几板板书。”在黄政阁的课堂里,学生们发现枯燥乏味的高等数学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学,原本不喜爱数学的学生也被黄政阁的教学所吸引,对这门科目的兴趣进一步提高。

师生间的“双向奔赴”最难能可贵,对学生们来说,遇上黄政阁这样的老师十分幸运;于黄政阁而言,看到学生们汲取大量知识并取得优异成绩,心中倍感慰藉:“这是对我的工作的极大肯定,我会继续努力,完成更多的优质课堂。”

目前,黄政阁已在国内外(例如SCI)权威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广西青年创新人才科研专项1项,以及广西民族大学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

未来,黄政阁期望能够继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同时拓展一些应用性更广的研究。(编辑:李海莹 校对:秦浩铭)

上一条:【吾师风采】情系学生守初心,爱洒教育结硕果——访我校优秀教师雷湘竹教授 下一条:【吾师风采】“艺术是我生活的一种方式”——访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师刘霁萱

关闭